Saturday, March 3, 2007

The new Chinese military expenditure.

我国一贯坚持按照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的方针合理安排国防费。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国防费用有所增加。根据国务院提请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批准的2007年中央预算草案中的国防费预算为3509 .21亿元,约合449.4亿美元。国防费预算比上年预算执行数增加529.9亿元,增长17.8%。国防费预算占当年全国财政支出预算的7.5%。2004年国防支出占全国财政支出的比重为7.7%,2005年为7.3%,2006年为7.4%,与前几年相比,所占比重大体持平。 

  2007年中国增加的国防费主要用于三个方面:一是提高军队人员工资和津贴标准,保证部队官兵及离退休干部收入水平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得到相应提高;二是提高军队公务事业费和伙食费标准,改善部队官兵训练、生 活条件;三是适度增加装备建设经费,提高军队在信息化条件下的防卫作战能力。

  我注意到国际社会有人对中国国防费非常关注,所以我介绍了今年国务院提请人大审议批准的今年国防预算草 案之后,我想指出几点。 

  1、从上个世纪的1979年到1989年,我国国防费实际平均每年下降5.83%。近些年来,中国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逐步增加国防费,但是这种增长仍然属于弥补国防基础薄弱的补偿性增长。2、近些年来,与其他一些国家特别是大国相比,中国的国防费,无论是绝对数,还是其占国民生产总值的比重,还是其占财政支出的比重,都处于比较低的水平。以2005年为例,2005年中国国防费约合306.46亿美元,相当于美国的 6.19%,英国的52.95%,法国的71.45%,相当于你们日本的67.52%。 

  2005年国防费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中国是1.35%,美国占4.03%,英国占2.71%,法国占1.93%。2005年中国国防费占财政支出的比重为7.3%,同年,美国国防费占政府财政支出的比重为 20.04%,法国占11.41%,德国占9.2%。

  3、我要特别强调指出的是,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中国的国防旨在维护国 家的安全和统一,确保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中国没有能力也没有意图与任何国家进行军备竞赛。中国不 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

Basically, it mentions that the Chinese military budget has gone up 17.8% to 351 Billion Yuan or 45 billion USD (note, with the increasing value of Yuan, it's military budget in USD is obviously increasing) One interesting thing is that the military budget is 7.5% of total budget for 2007. This is about the same as 7.4% for 2006.

No comments: